二首溫暖的童詩

1. 晒太陽 / 林武憲

小時候
我喜歡晒太陽
爸爸 在椅子上
我 在他腿上
爸爸大大的手掌
溫暖在我的臉上
眼睛閉上
讓陽光
照在我頭上臉上身上

小時候
喜歡跟爸爸在一起
爸爸厚厚的手掌
在我小小的頭上
 流著淚的臉上
 沾著土的手上
傳來陣陣暖流
像太陽一樣

小時候
我喜歡跟爸爸
在一起晒太陽
小時候
爸爸就是我的
太陽……

2. 溫暖的小河 / 杜榮琛

我家旁邊有條小河,
河水天天哼著童年的兒歌,
    映著童年的美夢;
夢裏媽媽背著我涉水,
    扶著我過橋,
    陪著我散步。
那條溫暖的小河,
甜甜地流過我童年的心頭……

長大以後,
河水依然哼著往日的兒歌,
      過去的美夢;
而我也開始陪著媽媽散步,
     扶著媽媽過橋,
     背著媽媽涉水。
那條溫暖的小河,
甜甜地流過年老媽媽的心頭。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開卷有益, 親子生活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