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性的事業

一位作家在當了一年多的「奶爸」之後,將他的心得寫成文章,先在報章雜誌刊登,之後又集結成書。我自己也當了一年多的奶爸,所以看這本書,有一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書裡說,過去的傳統觀念,認為男人應該出去打天下,換尿布、餵奶、哄睡等事乃低賤之事,有損男人的尊嚴。然而作者在做了一年多「低賤的事」之後,不但不覺得有損尊嚴,反而體會到教養孩子的快樂,更體會到生命的繁衍與教養是如此重大的「事業」。他說:

假如你認為真正的事業應該具有創造性,那麼將孩子教養好,讓他成為一個獨立自主、完滿無缺的生命,豈不是最具創造性的事業;還有什麼事業比創造新生命更重要呢?

出自「手拿奶瓶的男人」一書

我自己也覺得換尿布、餵奶、哄睡是很自然的事,而且是很快樂的事。雖然有時候被搞得疲累不堪,但是孩子是很直接、很單純的,慢慢抓到技巧後,也就比較駕輕就熟了。我最喜歡的就是跟孩子玩,我多半不覺得那些遊戲很無聊,況且如果真的無聊了,就拿個相機在那邊拍啊拍,為了捕捉美麗的鏡頭,就一點也不無聊了。

While we try to teach our children all about life, our children teach us what life is all about.
– Angela Schwindt

There are no seven wonders of the world in the eyes of a child. There are seven million.
– Walt Streightiff

我想我找到了一個新的創造性的事業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親子生活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