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詩1: 「那一個比較黏」

兒童詩的創作,是以敏銳的心靈觸鬚去觀察,並感覺兒童生活周遭的任何事物,透過兒童的語言和心態,表現出具有情感、想像以及意境的內涵。

好的兒童詩,大都擁有潛移默化的善、想像情趣的美、童言童語的真等特質;不但大人看了很喜歡,小朋友欣賞了也喜愛無比。

– 杜榮琛

「黏踢踢」(台語)的兒子,給了我靈感,寫下了這首詩,雖然離真善美的境界有一段距離,但是至少它相當寫實地記錄了兒子的成長軌跡。

那一個比較黏 / Ronald Chang

媽媽說
我長大了 可以吃蜂蜜了
蜂蜜沾到手
黏黏的

爸爸說
我長大了 可以去公園玩
我跑得全身是汗
汗也黏黏的

忽然
一隻大狗來了
我黏在爸爸身上
好黏好黏

蜂蜜黏我的手
汗黏我的衣服
我黏爸爸
不曉得 那一個比較黏?

嘻 真難為情哩!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親子生活 and tagged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