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

謹以此詩紀念我的爺爺。

魔術師爸爸 / 米雅

爸爸
當你離開我的時候
我才發現原來你是魔術師

春天
你把自己變成可愛的小花
開在我每天上學時的那條路邊

夏天
我全身長滿痱子
你變成窗前那棵強壯的樹
用力搧風來哄我入眠

秋天
你變成一枚漂亮的葉子
故意飄落在我的頭髮上
提醒我 衣服要多加一件

冬天
當我和媽媽靠在一起吃火鍋
你又把自己變成來湊熱鬧的那陣煙

有幾次
我上學的路邊沒有小花兒開
我被痱子癢醒了 沒有涼風來
我抓不到任何一枚漂亮的落葉
甚至你也不在涼掉的火鍋湯裡面

即使這樣
我還是相信你沒有不見
你這個魔術師
大概把自己變成眼淚了
就這樣
偶爾偷偷的
溫熱的
親吻過我的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親子生活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