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詩4: 「排排坐吃果果」

排排坐吃果果 / Ronald Chang

排排坐    吃果果
吃什麼果
香蕉橘子蘋果
芭樂梨子奇異果
蕃茄檸檬火龍果
鳳梨柳橙百香果
乾果堅果開心果
只要是果
通通給我

可是
果果們
有話要說

檸檬說
你要是一口把我吃下去
你的肚子恐怕會有反效果

堅果說
你要是大口把我咬下去
你的牙齒大概沒有好結果

葡萄說
你要是把我的籽吞下去
小心肚子長出葡萄的後果

開心果說
把我吃到肚子裡
你就會成為大家的開心果

於是
哥哥姐姐妹妹和我
吃了好多的開心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親子生活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