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見溫情

早上的大太陽,無法預測下午的雷陣雨。沒帶傘的我,正如往常一樣,準備走出捷運到學校接兒子放學,現在卻被困在捷運站了。

雨似乎沒有變小的趨勢,看看時間還早,決定在捷運出口處先等一會兒。不少人跟我有一樣的打算(即使有帶傘),於是出口處站滿了人。在我前面的一位女士,看了看雨勢,問她旁邊一位推著嬰兒車(裡面坐著一個小朋友)的爺爺:「能不能借一下你的傘,我去附近拿我的傘,很快就回來!」爺爺說好,於是這位女士就拿著傘離開了。

約莫過了十幾分鐘,這位女士回來了,帶了二把傘。更貼心的是,還帶了一個可以套在嬰兒車上擋雨的東西,我不知道她是從哪弄來的。他們說了一番話,我聽不清楚,大概是爺爺推辭一番吧,但最後還是看到女士幫嬰兒車套上了雨套。於是,他們先後離開了。而我,只有繼續等雨小一點。

又過了不久,有一位媽媽撐著傘帶著老大,推著載著老二的嬰兒車,從雨中走來。這個捷運出口就如同許多捷運出口的設計一樣有幾個階梯,嬰兒車上不來,而雨持續打在車上。媽媽正在猶豫(我也正在猶豫是否要去幫忙),正好有一位高大男士走出捷運,他毫不猶豫:「我幫你」,於是二個人合力把嬰兒車抬上了階梯。

二幕景象看在眼裡,我開始感謝大雨讓我困在捷運站,因為,我花了三十分鐘,得到了 the highlight of my day!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雜文散記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