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弊

「作弊 (The School Story)」真的是一本很棒的書,一直很喜歡 Andrew Clements 的校園小說,這本書也不例外,情節安排非常有創意,又不失真實性(兩個專長剛好互補的女孩,一位的父親是律師,一位的母親是編輯,專長與職位正好能協助她們計畫的進行,雖然這樣的機會並不大,但也不是不可能),而且這本書的故事正與「出版一本書」有關,在書裡被出版的這本書,書名就叫「作弊」,所以「作弊」是關於出版「作弊」的故事。書裡「作弊」的作者的寫作動機很感人,最後終於出版,結局也是 happy ending,看得眼淚、鼻水直流(這本書是在從台灣到東京轉機的途中看的,正好飛機的鄰座似乎有過敏,鼻水流個不停,讓我顯得也就不奇怪)。

「那真好,媽。」她們沉默了大約一分鐘,接著娜塔莉說:「妳真的很喜歡當編輯,對不對?」
「是啊,我很喜歡。」漢娜轉頭向娜塔莉微笑。「有另一件事是我更喜歡的,就是當妳的媽媽。」

漢娜清清喉嚨。「妳知道嗎?我差點不想讓妳讀卡珊卓拉‧戴的這本書,因為安琪拉和她爸爸的那些敘述,我覺得可能會使妳無法承受。」
娜塔莉點點頭。「那個部分的確很難寫。可是,我想要紀念爸爸。我想感受看看,如果他還在的話會怎麼樣。我不想忘記他,永遠不想。」
「妳當然不會想忘記的,妳不會。他現在一定非常以妳為榮。」
娜塔莉抬頭注視媽媽的眼睛。「媽,妳也是這樣想嗎?」
她媽媽點點頭說:「我知道是這樣的。」

Andrew Clements 系列的校園小說,例如「我們叫它粉靈豆—Frindle」、「成績單」、「午餐錢大計畫」等等,也都是強烈推薦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開卷有益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